彈性學習模式

為網絡時代而設

網上學習意味著學習的時間和地點完全由你掌握,無論你身處何地,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步伐學習;也意味著你可以同時兼顧生活、工作與學習,可以邊進修、邊維持你的事業以及穩定的收入。

虛擬學習環境 (VLE)

你即將體驗的學習方法

在UCEM學習,你將會使用我們最先進的虛擬學習環境 (Virtual Learning Environment VLE) 的技術,這個特製的教學平台提供一切助你精進學問、達到成功的學習資源。

我們會透過每週學習進度及課程指引一直引領你的學習歷程,讓你能漸漸適應並配合一己的學習需要、步伐以及生活模式。

虛擬學習環境 (VLE) 將會是你學習的核心所在,在這裡你會找到各種學習所需的資料,以及精心設計的教學活動,幫助你發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。你能夠在此與導師及其他同學討論交流、報讀課程或瀏覽教學影片。當你開始在這裡學習,你會得到我們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的支援。

「支援網上教學的經驗正完美貼合我們當下日常生活的數碼趨勢。我可以透過手機、iPad、平板電腦或家用電腦登入虛擬學習環境(VLE),以便隨時聆聽研討會或加入網上論壇的學習討論。」

Ayesha Azar, 房地產理碩士
英國倫敦估價機構 產業測量師

為甚麼要用網上學習?

  • 彈性學習:你不再需要在你的學習、家庭生活或事業之間作出犧牲。我們提供的網上學習方式為你提供足夠的自由度,在你努力實踐職業目標的同時,支援你兼顧學習與工作,並投入家庭生活。
  • 全力支援:當你選擇網上學習,不等如你就這樣一個人被遺留下來。你將會得到我們的全力支援,並與導師及同學透過網上學習論壇、電郵、手機通話等模式有相當頻密的互動交流。
  • 主導學習:我們相信,學習的主導權在你自己。無論是遵從每週預定的課程結構學習,或根據你個人的學習需要調整,你也可以自行決定並掌握,包括選擇在哪裡及何時學習、個人學習模式。這是你的學習,因此也就是以你的選擇為先。
  • 一貫系統化:為了方便你追蹤學習成果、以及計劃你的學習進度,你可以登入網上時間表及瀏覽各個課程指引。
  • 無障礙學習:透過網上學習,你將會獲得所有學習資源 — 可以登入我們的特製網上學習平台,虛擬學習環境(VLE)。你將會得到不同形式的學習材料,包括簡報(PPT)、影片、podcasts及動畫,因此不會限制你選擇怎樣學習、何時學習。

「虛擬學習環境(VLE) 是精心設計的平台,為所有學科提供足夠的學習檔案以及支援。我發現導師們也很積極支援、並提供實用的幫助,每當你在學習上遇到問題,他們總在論壇上迅速回應,經常在那裡為大家解難。」

Vilma Segonds, 房地產理碩士
法國巴黎戴德梁行 初級估價師

學習設備

網上學習你需要準備甚麼?

你需要準備以下工具:
  • 具有影音播放功能的個人電腦
  • 能透過寬頻連線上網
  • 電郵地址 (由UCEM提供)
  • 附帶收音麥克風的耳機
你需要具備以下能力:
  • 透過文字處理及電子製表軟件(如:Microsoft Word and Excel) 建立、使用並儲存檔案
  • 運用Adobe Reader軟件開啟PDF檔案
  •  使用網絡瀏覽器 — 我們建議你採用更新的版本

建議瀏覽器版本

我們建議你使用以下其中一種網絡瀏覽器,請確保你使用最新的版本:

  • Google Chrome
  • Mozilla Firefox
  • Apple Safari
  • Microsoft Edge (為Internet Explorer提供的支援已被Microsoft移除,以及有一些平台已不再操作。UCEM 建議轉用以上列出的其中一個瀏覽器)

備註:部分僱主有可能限制公司網絡的登錄權限以及工作電郵的應用。如果你打算在工作日持續學習,請首先檢查是否能夠成功登入。